长沙拼团购房217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北京两限房申请条件 北京两限房申请流程

发布时间: 2016-03-01 14:24:25

来源: 好工长

分类: 国内动态


两限房价格较低廉,成为很多人虎视眈眈的房子。而在北京,要申请两限房同样需要满足很多条件。而北京两限房申请条件有哪些,而申请流程又是如何。

丨北京两限房申请条件

一、本市城八区申请购买限价商品住房家庭年收入、住房及总资产净值须符合以下标准:

人均住房面积在15㎡及以下

3人及以下家庭成员家庭年收入在8。8万元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在57万元及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成员庭年收入在11。6万元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在76万元及以下。

二、购买限价商品住房的准入标准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居民收入、住房及房价等情况对准入标准进行调整并公布。各远郊区县可参照本通知,结合各区县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准入标准。

三、已购限价商品住房家庭取得契税完税凭证或房屋所有权证满五年后,可以按市场价出售所购住房,应按照市有关部门公布的届时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价格和限价商品住房价格之差的一定比例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交纳比例为35%。

丨北京两限房申请流程

北京两限房申请流程是按资格审核四步走,实行申请、审核和备案制度。

(一)申请。

申请家庭持如实填写的《北京市限价商品住房家庭资格核定表》(一式三份,以下简称《核定表》)向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申请时应当同时提交以下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一式两份):

1、家庭成员身份证以及户口本。

2、婚姻状况证明(包括所有家庭成员)。

3、租赁合同或者现住房产权证明。

4、家庭成员所在单位出具的住房情况及收入证明;

5、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二)初审。

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通过审核材料、组织评议、入户调查、公示等方式对申请家庭的住房、收入、资产等情况进行初审,提出初审意见。

(三)复审。

申请家庭情况要通过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的复审,条件符合的,将家庭情况进行公示。

(四)备案。

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上报的申请家庭情况予要经过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的备案。

户型面积:

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其中,1居室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2居室控制在75平方米以下。

上市交易:

1、已购经适房未满5年的,不得按市场价上市出售,确需出售的向相关部门申请,由保障部门确定符合条件购买人原价出售或按原价回购;

2、已满5年可按市场价出售,但需缴纳出售价的10%补交土地收益等价款。

责任编辑: l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