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50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与开发商闹矛盾小区会所悄然关张 10万元会费不给退

发布时间: 2016-02-24 15:03:38

来源: 北京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昨天,记者来到了望京东湖湾名苑社区,伯帝国际俱乐部已经大门紧锁。居民们说,春节长假后,会所就关了门,大家已经无法去健身,会所负责人也联系不上。会所大门上贴着《告知书》,称其不得不于今年2月17日之前退出,并将经营场所还给东湖房地产有限公司,因此无法继续为会员提供服务。记者从开发商处了解到,会所经营单位突然撤出,是因为存在违约行为,经法院判决,目前合同已经解除。

居民们在会所预交费用成为会员的情况非常普遍,其中最高规格的会员卡高达10万元,有70多人买了这种卡。而预付了数千元到数万元的居民,还有将近300人。会所的经营单位是北京腾远力合商务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腾远力合)。为何选择这家公司来经营会所,开发商称不便透露,但表示并非联合经营,而是租赁关系。

昨天,东湖湾名苑社区居民代表来到开发商的办公地点,工作人员张先生接待了大家。张先生说,腾远力合经营会所后,一直拖欠相关费用,诸多的违约行为迫使开发商动用法律武器,“尤其是我们了解到预付费卡的情况,卡的年限长,费用高,这也是个危险的信号。”在上诉期间,开发商提出要求,希望腾远力合返还预付费,但因为开发商不是居民的权利人,最终被驳回。

“你们都打官司了,我们还在办卡,你们为什么不拦着!”说起这件事,有的居民挺气愤。张先生解释,当时最终判决还没下来,在此期间,开发商无权干扰会所的正常营业。

目前,居民仍在和开发商进行协商,开发商尚未拿出最终的解决方案。居民们指出,讨回预付费并非最核心问题,目前社区会所已经关门,居民无法正常锻炼,恢复会所正常营业是大家最着急的事。无论是再找新公司来接手,还是把原公司找回来,都希望会所能尽快重新开门,同时保障居民原有的利益。

责任编辑: 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