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57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殃及业主:房贷还了6年多她还没住进世博家园

发布时间: 2016-02-24 14:37:43

来源: 沈阳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009年,李女士购买了位于大东区北海街世博家园的一套商品房。6年多过去了,她已经结婚生子,而当年购买的房产却是一天没住上。

“房子迟迟不交,贷款还得月月还。”李女士无奈地表示。

无奈 交房前售楼处没人了

2009年10月,市民李女士相中了世博家园楼盘一套37平方米的住宅,付了首付款并办理了契税、商业贷款等手续,按照合同约定,房子应该在2010年6月交付。

“买房子前我考察了很久,我购买的是二期住房,世博家园一期已经入住两三年了,应该没什么问题。而且楼盘紧邻沈阳大学北门,位置上也较为满意。”正在李女士满心欢喜等待交房之日到来时,一条消息使业主群里炸开了锅——“开发商没影了”。

2010年4月,就在二期交房前夕,原本热闹的世博家园售楼处突然人去楼空,仅有两名打更人员留守,眼瞅要完工的工地现场更是冷冷清清。

纠结 贷款还不还

就这样,李女士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买房时,我是单身,买房子是为了自住。可现在婚也结了,孩子也有了,可交房却显得遥遥无期。”这还不算,李女士还要面临一个棘手的问题——还贷。

“买房时,‘五证’是齐全的,我也顺利在房地产大厦备案并办理了商业贷款,每月还贷约900元。”李女士说,为了不影响自己的信用记录,虽然没收到房,这6年多她仍然坚持每月按时还贷。“如果房子下来了,是租是卖都有个收入,可这样干拖,每个月光往里投钱,啥时候是个头啊。”

据了解,与李女士有同样遭遇的业主共涉及2栋楼500多户业主,需还贷的左右为难,不还贷的也是忧心忡忡。“有的业主连备案手续也没办下来,怕自己的积蓄打水漂。”李女士表示。

问题 配套施工无法开展

据业主介绍,世博家园开发商沈阳世博置地房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郭某因合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后被判处无期徒刑,世博家园的相关问题也由大东区政府的专项工作组负责。

昨日记者联系到一位世博专项工作组的工作人员,他表示,为了帮助购买房产的业主尽早入住,区政府一直在积极协调,“土建的部分已经完工,目前问题主要集中在煤水电、电信、消防等安全配套设施上。”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实施煤水电等配套施工前,必须由开发主体也就是开发商沈阳世博置地房产开发有限公司出面与相关单位签订合同方能施工。区政府曾多次派人与狱中的郭某和其代理人刘某洽谈,但开发商方始终不同意进行世博家园项目的下一步骤施工。“主体问题不解决,我们也无权和煤、水、电公司对接。我们正在积极研究方案,看是否可以绕过开发商主体进行配套施工,好让百姓早点入住。”

责任编辑: luq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