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14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深圳楼市投资客80后是主力 罗湖最受投资客亲睐

发布时间: 2016-01-06 09:12: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统计,深圳楼市投资客的平均年龄为35.6岁,80后仍是投资客的主力军,两房以下小户型住宅受投资客青睐。

投资客作为深圳楼市风向标,时刻关注楼市动态,“9·30新政”后信贷环境空前利好,部分投资客首先进入市场,“3·30新政”更是点燃了投资客的热情,投资占比开始急剧上升。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2014年深圳楼市投资占比大致在10%~15%之间。“9·30新政”之后部分投资客逐渐进入市场,“3·30新政”投资占比开始急剧上升,2015年6月投资占比上升至近年次高值23%。

去年6月股灾以后,投资客亦逐渐离场,7月投资占比出现明显回落。期间龙岗盈富家园和吉信大厦出现小面积低价集中抛售现象。随着年底楼市利好消息不断,投资客离场趋势逐渐放缓,部分投资客重新回到深圳市场。虽然仍有部分楼盘集中抛售,但是接盘的投资客也不少,去年8月投资占比达近年最高值25%。不过金融市场仍在震荡调整,投资客入市心态波动,且美联储加息以后,资本外流现象会更加严重,投资占比在短期内难以迅速回到高位。整体而言,去年投资客入市相比往年更为积极。

从2015年各区投资占比来看,老城区罗湖仍然是投资客最集中的地方。罗湖小区较多,配套设施比较健全,且楼房年代老旧,以小户型住宅为主,房屋总价低、回流资金快,深受投资客的喜爱。

虽然罗湖和盐田两区去年涨幅稍低于全市其他区域,但是盐排、盐坝高速公路春节后将免费通行,而且地铁8号线也已成板上钉钉。楼市利好消息不断,罗湖和盐田两区二手房价短期内有望上涨。投资客偏爱成交总价低、租金回报率高、易转手的小户型住宅,成交两房以下的小户型占比近七成。受去年房价整体走高的因素影响,总价250万元以下的户型虽然仍是投资主要对象,但与2014年同期相比占比却下降了一成,为64%。

责任编辑: 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