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46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长沙个人购房税收政策调整 三一街区好房不等人!

发布时间: 2015-10-19 16:23: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近日,长沙市地方税务局直属局出了《关于个人购买普通住房的税收优惠政策通知》,通知说明个人购买普通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米及以下),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

同时,关于如何认定契税纳税人婚姻状况有关问题,长沙市地方税务局统一制作了《购房人家庭唯一住房承诺书》,购房人申报契税时应当如实填写,并对其真实性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据了解,关于契税的税率是以前早有的政策,此次发文主要是将家庭唯一住房进行明确界定,采取新措施。

具体通知如下: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0]94号)精神,现将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征收工作的有关问题明确如下:

一、关于契税税率问题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财税[2010]94号文件的规定,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米及以下),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唯一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个人购买的普通住房,凡不符合上述规定的,不得享受上述优惠政策。

二、关于家庭唯一住房的界定问题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财税[2010]94号文件、民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相关工作的通知》(民函[2015]266号)和《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关于如何认定契税纳税人婚姻状况有关问题的意见》(税总财行便函[2015]110号)的相关精神,为便于对购房人家庭唯一住房的认定,我局统一制作了《购房人家庭唯一住房承诺书》,购房人申报契税时应当如实填写,并对其真实性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小编推荐:

三一街区


“就此香寓”项目是由竹胜园地产、湖南紫竹源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秉承三一集团“品质改变世界”的文化精髓,以“生态、人文、科技”的宜居理念潜心打造品质居所,倾情打造47万平米的国际街区生活,实现“品质改变生活”的美好愿望。又名”三一街区“。

项目位于长沙市星沙镇西北侧,总用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产品类型包括联排住宅、高层住宅、高层公寓、高级商务会所、幼儿园及配套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

ART DECO建筑风格,强调外立面的纵向线条使用,高耸、挺拔。对称的结构布局,金字塔状的台阶式构图,使建筑拥有强烈的视觉感受和独特的韵律感。三一街区以共享式的街区生活为物业标志,倡导独立、自由、亲密的生活方式。

项目规划了三庭九院一街区,三庭:体现庭院居住氛围的三大递进式高层居住组团花园;九院:体现院落组团生活的低密度联排社区;一街区:创造以沿街庭院商业为主线的生活配套内需型商业街区。

就此香寓是立足星沙、辐射长沙市区的中高档次的大型住宅项目。项目所在地交通通达性强、出行条件优良,经路往南行驶5即项目离长沙火车站、黄花国际机场车行时间均在20左右,优越的地理位置赋予了项目良好的发展前景,项目腾飞指日可待。

项目所在地交通通达性强、出行条件优良,经路往南行驶5即项目离长沙火车站、黄花国际机场车行时间均在20左右。

三一街区现主推17号栋179平现房,一口价4900元/平,购房送车位。另有170-300㎡商铺可租可售,均价18800元/平。现有26号栋62.66平、87.70平、118.48平房源认筹中,办卡即享受每天减500元优惠,预计2015年10月份开盘。

推荐阅读:

三一街区10月份开盘 170-300㎡商铺可租可售

央行释放7万亿人民币贬值2% 或带来高回报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