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13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中国退休年龄最早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发布时间: 2015-10-16 09:01:11

来源: 人社部

分类: 国内动态


【中国退休年龄最早】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昨天介绍了“十二五”以来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成就,称我国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经中央批准后,人社部将向社会公开延迟退休改革方案,通过小步慢走,每年推迟几个月,逐步推迟到合理的退休年龄。

尹蔚民表示,目前世界上所有国家的退休年龄,除了非洲的一些国家之外,大多数国家都是在65岁、67岁,而且都是渐进式延迟的。我国现在是世界上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要考虑多方面因素,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改革政策,小步慢走,每年推迟几个月。

而这一方案早在在今年三月举行的全国人大会议上,尹蔚民就有所提及。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提出了三点:

第一,我们会根据我国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和劳动力的状况,把握调整的节点和节奏。

第二,肯定是“小步徐趋、渐进到位”。就是说每年只会延长几个月的退休年龄,经过相当长的时间达到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

第三,会有一个社会预告。就是先把这项方案公布出去,但方案的实施时间至少要在5年以后,给大家一个心理的预期。比如现在公布了这个方案,5年以后才可以实施。比如我是55岁退休,5年以后实施也就是55岁零两个月退休,明年的人可能就是55岁零6个月退休,就是这样一个心理预期,渐进式的。

同时他也表示,要到2017年才能正式推出延迟退休具体方案。“延迟退休将是制定渐进性退休年龄的办法,这个时间表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到的 2020年前改革的一大任务,人社部门肯定会在这个期间把这个方案推出。这个方案的时间表,希望今年制定,明年报经中央同意,向社会征求意见,应该是在后年正式推出具体方案,实施还得在很长时间以后。”

热点回应

“十三五”劳动人口不会下降

尹蔚民表示,我国就业方面当前面临的主要矛盾,是总量压力依然巨大,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虽然从2012年开始,我国劳动人口达到峰值开始下降,但劳动力总量仍高位运行。“十三五”期间,不会出现明显下降。人社部预测,“十三五”期间,每年需要在城镇安排就业的人数将维持在2500万人,其中约1000万人是登记失业人员;其余1500万人中,高校毕业生700多万;中职以及初高中毕业后不再升学的700多万;其余是军队转业人员等。

尹蔚民还介绍,目前我国GDP每增长一个点,就能拉动城镇新增就业150万人。“十一五”期间,我国GDP增长一个点只能拉动城乡新增就业80万到100万人。因此,虽然我国现在经济增速下降,但是拉动就业的能力却增强了。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