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01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买现房记得看“大产权证” 收房谨防“拖延战术

买现房记得看“大产权证” 收房谨防“拖延战术

发布时间: 2014-11-28 17:05: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首付已经交了,公积金贷款也完成了面签,说好的“现房”却迟迟没能交到手里。日前,市民刘林自述,去年在长沙县好望谷云邸项目买了一套房子,如今还没交房,他怀疑开发商在使用“拖延战术”。律师提醒,相比期房,购买现房的风险降低了许多,但是购买时,除了审查“五证”,还应审查是否已取得“大产权证”。

  遭遇:期房变现房,重新签合同

  根据刘林介绍,当时申请了公积金贷款,可是今年上半年,楼盘的销售人员突然打电话给他,说原来是按期房签的合同,但现在项目已经变成现房了,必须重新签现房公积金贷款合同。“我觉得,买现房可以更快入住,于是就答应了。”刘林说,后来也通过了公积金贷款面签,可是每次打电话问销售人员什么时候可以交房,对方都没能给一个明确时间。

  据了解,该项目从2010年开始销售,如今只剩少量尾盘,其开发商是长沙滕王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随后,记者在项目营销中心调查时,对于刘林反映的交房时间问题,该项目工作人员没有做回复。此外,置业顾问还表示他们已不接受客户使用公积金贷款,只能选择商业贷款形式。

  释疑:现房必须要有“大产权证”

  一位市场人士介绍,受销售速度下降影响,一些原本还处在期房销售的楼盘和一些尾盘,很容易变为“现房”。多数购房者以为,现房看得见、摸得着,而且有预售许可证,以后办房产证自然没有问题。

  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明提醒,严格意义上的现房,必须是开发商已办妥所售房屋大产权证的商品房,购房者支付钱款、签订合同后即可入住并取得产权证。所以,购买现房时,除了关注开发商的“五证”外,还要格外留意开发商是否已经办好了“大产权证”,而交房时间,则应该在购房合同中明确约定。

 提醒:买房被拒用公积金可投诉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处处长苏海燕介绍,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时,期房和现房也有不同。除了需要提供身份证、婚姻状况证明、收入证明、活期存折或储蓄卡等基本资料外,期房贷款只需再提供购房合同和首付款发票。但是,购买现房贷款的,则还要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和《房屋价值议定书》,比期房的要复杂。

  根据《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企业在预售或者现售商品房时不得阻挠或者拒绝购房人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对于拒绝购房者使用公积金的行为,可向公积金管理部门法规办进行举报和投诉。

  相关链接

  什么是“大产权证”?

  项目首先要通过竣工验收,再由测绘单位现场勘测面积,土地管理局核定地价,再审核是否按批准用途用地、是否按规划面积建房、土地价款是否最终缴纳、拆迁安置结案情况,审核通过后才能确认产权,颁发房屋所有权证,俗称开发商的“大产权证”。  

     相关阅读:

                    增值税税率         拆迁         房屋租赁税           契税税率 期房         验房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 maoliu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