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84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摩天星城 长沙已建和在建的超高层建筑达180多个

发布时间: 2014-10-14 09:46:17

来源: 长沙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十多年前,长沙城内1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屈指可数;而今,这座城市已建和在建的超高层建筑项目达180多个——城市因为一幢幢高楼的崛起而不断“长高”。

在最繁华的五一商圈,湖南在建的第一高楼九龙仓长沙国际金融中心T1塔楼已施工至第10层,预计到12月初,将攀高至22层、突破100米高度。这座452米高的塔楼有望于2016年初封顶,届时,长沙的高度将再一次被刷新。

长沙高楼进化史

1930年代

国货陈列馆,1932年10月1日在中山路落成开业,大楼主体建筑八层。

小吴门邮局,正面主楼四层,两侧裙楼三层,当时被称为“小摩天楼”。

1960年代

湖南宾馆,9层高,为当时长沙最高建筑。

1970年代

麓山宾馆,12层;

长岛饭店,10层。

1980年代

蝴蝶大厦,20层,是当时长沙第一高楼,其立面造型如展翅的蝴蝶,新颖别致。

1990年代

长沙中山大厦,主楼33层,高126.6米,是长沙第一座超高层建筑。

2010年代

眼下,九龙仓长沙国际金融中心正施工,452米高的塔楼有望于2016年初封顶。

超高层利弊PK

优点

1 节约土地。

2 景观效果好。

3 提升城市形象。

缺点

1 开发建设成本高,后期维护运营费用大。

2 因建筑容量大、人口过度集中,绿化空间被占据,人均绿地面积减少,自然环境遭到破坏,给城市交通、消费等形成巨大压力。

3 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困难,扑救难度大。

超高层有避难层,你造吗

A 多高的房屋才算超高层?

答:在中国,建筑规范定义100米以上高度的建筑物属于超高层建筑;日本、法国定义超过60米就属于超高层建筑;在美国,普遍认为152米(500英尺)以上的建筑为摩天大楼。

B 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建筑有多高?排除技术的因素,建筑高度会受到哪些条件制约?

答:目前全世界已建成的最高楼为迪拜的哈利法塔,建筑高度828米。除了技术因素,建筑的高度还会受到建筑选址、抗震设防、城市限高等条件制约。

C 房子建得越高,是不是基坑就越深?

答:建筑高度与基坑深度的比例一般大约为10:1至12:1左右。

D 据说100米以上的高楼在大风中会摇晃,安全吗?

答:高楼确实会在大风中以一定的频率左右摆动,这称为安全摇摆。小幅度的摇摆实际上可以让建筑物更加坚固,因为表现出一定弹性的建筑物更能经受压力。超高层的抗震摇摆幅度可按楼高的1/500计算,不过,这种摇摆用肉眼不易发现,人们身处大楼中也不会有太明显的感觉。

E 超高层如何保证其消防安全?

答:超高层主要通过消防自救,使用建筑物自身的消防灭火系统来进行灭火,消防云梯是无法全覆盖的。按照我国的消防规定,100米以上的超高层民用建筑必须建避难层,在发生火灾时提供给来不及疏散的人群作为临时避难场所。

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 陈先枢

中建二局九龙仓长沙国际金融中心

项目部技术部经理 李炎

责任编辑: de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