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16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买卖税费佣金应各自承担

发布时间: 2014-07-17 10:58:1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房地产中介协会14日就近期二手房买卖常见风险向市民、各房地产中介机构及中介服务人员作出提示。房地产中介协会表示,近期二手房买卖纠纷频发,房地产中介服务人员在向买卖双方提供中介服务时,应建议买卖当事人共同承担中介服务费,以降低出现交易纠纷或交易失败而产生的后续风险。

房地产中介协会提示称,买方购买房屋时,应注意要求房地产中介机构协助查询卖方的房地产权属、抵押或查封等基本情况,并要求卖方务必提供产权证等原件资料。同时,房地产中介机构应认真配合买卖双方做好相关核验工作。

同时,买方通过房地产中介机构购买住宅时,应注意核实自身的购房资格,买方应前往房管部门查询自身名下的物业,户籍的应前往人社局查询社保、个人所得税缴纳的情况。中介服务人员应对买方的购房资格予以充分提示,且不应向不具备购房资格的买方提供中介服务。

房地产中介服务人员须告知买卖双方严格按照国家的规定,各自承担相应的交易税费,并提醒买卖双方,交易税费应以当地税务部门及房地产登记部门实际计算为准,且不可向买卖双方承诺交易所涉及的税费金额。

房地产中介服务人员在向买卖双方提供中介服务时,应建议买卖当事人共同承担中介服务费,以降低出现交易纠纷或交易失败而产生的后续风险。

对此,房地产中介协会解释,因应当前市场环境,为减轻买家压力,房地产中介协会全体会员代表一致倡导在行业内实现“交易税费、交易佣金”各自承担,以促使行业健康发展、树立行业正面形象、引导行业交易规范。

买卖双方在交易过程中,应尽量选择资金托管的方式,以保障买卖双方交易房款的资金安全。中介服务人员应建议买卖双方采用资金托管的方式。

责任编辑: lihaid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